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河北沧州:男孩手指被卡瓶口 消防巧念“松箍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2-27 12:27:4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日前,河北省沧州消防建设路中队接到报警称,沧州黄骅市康安小区某住户家,一名小男孩因为贪玩,右手食指被卡在一个塑料醋瓶子里,无法取出,急需救援。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名小男孩的手指由于被塑料醋瓶子卡住有一段时间,影响血液流通,以致手指有些肿胀。小男孩哭闹不止,情绪激动,在施救操作过程中的轻微拉扯都可能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在消防人员到达前,家长已经用剪刀将瓶子颈部以下部分剪去。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决定再用剪刀展开救援行动,家长抱着孩子进行安抚,尽量稳定小男孩情绪,并牢牢将孩子的手固定住,便于消防人员进行施救。消防人员先将纸片穿过瓶口垫在被卡的手指上,然后用剪刀将塑料瓶剩余部分一点点剪切去除,经过4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孩子手指取出,其家长心中的大石头也落下来了,高兴地连声向消防员表示感谢。

关键词:手指,消防,瓶口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