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县迎来一场武术盛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8-12-19 16:03:00
分享:

活动现场。段永亮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手——摔、拍、穿、劈、钻,脚--勾、踢、提、弹,身形闪展腾挪、行云流水,刀枪棍棒炉火纯青……。日前,沧州市沧县上演了一场武术盛宴——2018年沧县武术进校园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来自沧县各学校的20多支武术代表队进行精彩展演。

活动现场。孙世坡摄
活动现场。孙世坡摄

  据了解,沧县自古尚武成俗,至清末民初,甚至出现“村村都有把式房,人人都可露两手”的盛况。经过时代洗礼,几经兴衰,传统武术走进校园。本次展演以“传承武术文化培养文武全才”为主题,共四个环节,30个节目。表演者有老拳师代表、中青年教师教师、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其中老拳师回孟海、张培杰、曹湘平、王金勇的精彩表演更是迎来了场下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孙世坡摄
活动现场。孙世坡摄

  据了解,此次展演不仅是各学校间的一次交流,更是“武术进校园”的成果展示,近年来,沧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力推“武术进校园”的工作,大课间体育活动增加了武术操,体育课增加了武术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课外体育活动增添了学、练五步拳和少年拳,武术进学校工作和常规的体育教学相结合。为推进武术进学校、进课堂,沧县今年还对全县193名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了武术培训。

关键词:沧县,武术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