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纪念《医学衷中参西录》付梓100周年暨首届(中国·盐山)张锡纯学术思想传承与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18-10-31 14:17:00
分享:

与会人员合影。董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辉 通讯员张春莉)日前,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盐山县人民政府、沧州市中心医院共同主办的纪念《医学衷中参西录》付梓100周年暨首届(中国·盐山)张锡纯学术思想传承与发展大会在盐山县开幕。国家、省、市中医药界领导,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盐山,传承张锡纯学术思想,共商中医药事业发展。

  沧州市副市长梁英华指出,沧州的中医药历史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名医倍出,张锡纯先生的学术成就更是沧州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仍然影响着中西医结合临床实践,盐山县是张锡纯先生的故里,医药文化底蕴深厚,盐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将中医药发展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不断持续的加大投入,优化深化改革,促进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梁英华强调,张锡纯先生首开中西医之先河,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相信通过本次学术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发扬和光大张锡纯先生遗留下来的医德和学风,学术思想以及医疗技术,弘扬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同时,也希望学术会能够成为沧州和各界朋友沟通的桥梁,合作多赢的平台,各医疗机构要积极向莅临大会的各位中医界的专家学者学习,共同推进沧州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

  本次会议旨在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盐山大健康产业发展,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关键词:沧州,中医,盐山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