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特色产业

黄骅港煤炭港区首季煤炭下水量领跑北方港口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 2016-04-06 10:3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的出海口——神华黄骅港煤炭码头,一字排开的煤炭生产泊位停靠着一艘艘大型煤轮,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装卸作业。黄骅港煤炭港区一季度累计完成煤炭吞吐量4279.37万吨,超计划358.41万吨,同比增长100.39%,首次超过北方港口下水量的30%以上,成为北方港口煤炭下水量第一大港。神华黄骅港务公司把提高煤炭、散杂货作业效率作为增效重点,制定了一系列保安全生产、保设备运行的有效措施。

  今年第一季度,港区受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共计14次,海事封航248.75小时,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协调海事、引航等单位,采取自引对自引、引水对引水的泊位组织模式。针对航道及港池内浮冰影响,他们启动生产组织预案,见缝插针组织生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工作人员加快船舶周转,提高装船作业效率;优先安排货源充足船舶进港,优先安排装运接卸难度较大煤种船舶进港作业,缓解堆场压力,保证了接卸顺畅。

关键词:煤炭,黄骅港,领先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