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沧调研“打拐”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5 11:20:54
分享:

  8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李勤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沧,就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亮、副市长杨东川参加相关活动。

  李勤一行先后到南皮县公安局、沧州市公安局、肃宁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肃宁县公安局等地,实地了解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汇报。

  李勤一行对我市近年来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坚决铲除犯罪土壤、摧毁犯罪网络。要做到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线上线下一体“打拐”工作机制,进一步丰富侦查手段、提升技防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法制保障、科技支撑的工作格局。要加大防拐卖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拐反拐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拐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赵亮表示,沧州将以此次省人大调研组来沧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深化协同联动,全力做好“打拐”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切实为平安沧州建设筑牢基石。(记者 于海涛)

关键词:人大,调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