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安全生产入企帮扶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2 10:54:03
分享:

  日前,沧州市启动“助力企业查隐患,严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相关人员全面深入全市危险化学品、石油开采、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重点企业,对企业安全隐患、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等方面开展帮扶式走访排查,进一步稳定安全形势、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此次走访排查实行“现场排查、交流反馈”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的检查模式,逐条逐项对照工作任务,对企业“关键少数”履职、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走访排查,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石油开采、金属冶炼、铝加工(深井铸造)、涉爆粉尘、有限空间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专项排查。

  行动中,各县(市、区)、各检查组充分发扬“严”“实”作风,严格遵守检查程序和工作纪律,组织安全生产专家严格认真履行职责,实事求是查问题,客观严谨提问题,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当场指导开展整改工作,对无法立即整改的给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和问题隐患整改台账,完善隐患定期清零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机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按期对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复查,做到问题隐患闭环管理、按时清零;及时总结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导帮助企业整改规范,不断巩固和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1363家,发现一般隐患6052条,已整改3402条,其他问题隐患正在全力推进整改中。(记者 于海涛 通讯员 王新 刘俊璇)

关键词:安全,企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