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 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沧州贡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3 09:31:57
分享:

  6月10日,沧州市召开全市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等工作。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会议上就粮食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切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保粮食安全对保国家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重要意义,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抓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努力交出一份粮食生产的优异成绩单。要深入排查整治毁麦割青行为,深刻汲取个别地区粮食安全工作中的问题教训,通过动态巡查、群众信访举报及相关技术手段,全面排查、依法处理、举一反三,切实避免发生类似问题。要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统筹处理好耕地保护与发展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关系,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打造高标准农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完成耕地保有量目标任务。要坚持抓好“三夏”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夏收夏种夏管,抓好小麦跨区机收服务,备足备齐生产物资,有效防范各类气象灾害和病虫害,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和作物品种,积极发展设施农业、绿色农业、节水农业,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部门联动,夯实基层基础,形成上下贯通、狠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严格督导考核,注重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各级干部抓粮食安全的积极性。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牢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理念,形成粮食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普遍共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姚幸福、田嘉宁、李广义、李凡、薛青松、戴树胜、尹卫江、王晓玲、聂进厂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粮食安全,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