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75万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8 10:28:01
分享:

  任丘市长丰镇南张村自主创业农民张振杰经营着一间小门市,因受疫情影响,生意有些不景气,流动资金紧张。面对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店铺,张振杰舍不得放弃。任丘市人社局和邮储银行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自然人+贴息”的模式,是人社部门推出的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只要是邮储银行认定的信用村和信用户就可以申请,免去以往需要寻找合适担保人的难题。今年以来,这项政策不断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热情。1至5月份,任丘市人社局共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8笔,金额267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12%,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直接扶持自主创业人员138人,带动就业576人。

  创业担保贷款是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任丘市人社局精准把握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简化申办手续,提高工作效率,以保民生、促就业为服务宗旨,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促进创业贷款工作全面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效果得到充分发挥。(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刘彦忠 李文杰)

关键词:任丘,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