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全力以赴做好三篇文章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沧县力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4 10:17:48
分享:

  1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沧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宋有洪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布置工作思路清晰、描绘未来让人憧憬,是一个政治坚定、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宋有洪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沧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沧县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从全市发展的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以赴做好三篇文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沧县力量。

  宋有洪强调,要在引进战略支撑项目上做文章,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倾力打造产业承接平台,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引进一批技术先进、产出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促成一批世界级品牌落地发展。要在融入城市经济发展上做文章,增强市民意识,树立社区理念、城市管理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城郊经济,全面提升沧东经济开发区能级,加快沧县高铁新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商贸服务、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要在做强县域特色产业上做文章,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产业比较优势,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加快推动药包材、服装服饰、食品加工等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和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等工作,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县域特色产业。(记者 张伟)

关键词:沧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