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向“五类问题”开刀 回应群众诉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5 11:30:52
分享: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对我举报的问题进行了回复。”日前,盐山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在办事过程中,有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要财物。最终,经过立案调查,依法依规给予这名工作人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纪委监委的工作效率得到举报群众的称赞。

  这是盐山县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活动中的案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抓手。只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才更具活力。今年以来,结合‘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盐山致力于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畅通群众反馈‘绿色通道’,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中心,接受广大办事群众实时举报存在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回应群众办事诉求,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盐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活动开展以来,他们还深入企业,发放营商环境调查问卷45份,面对面向企业征求问题意见。

  举报活动面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等重点人群。根据日常办事事项,盐山县将群众反馈的问题分为政务服务质效不优、执法监管不严不实、漠视侵害企业利益诉求、违规插手企业市场经济活动以及其他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到位或破坏营商环境等五类。收集群众的反馈和诉求后,县纪检监察部门第一时间介入,一方面协调有关部门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另一方面依法依规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强劲动能,助推盐山向着改革创新的前沿、优质服务的高地和投资创业的热土不断迈进。今年6月以来,盐山在谈项目达到81个,预计总投资129亿元;亿元以上项目签订投资意向书20个,预计总投资43.4亿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47.05亿元;已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31.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16.6亿元。(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芳)

关键词:盐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