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城市环境容貌提升“问需于民”

来源:  作者:
2021-10-25 09:34:51
分享:

  “我们家楼下私搭乱建了小房,不仅影响小区环境形象,而且对于楼上的居民非常不安全。”“振华大街老百货大楼对面,某小吃店门口路面发生坍塌,为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急需维修。”……这是盐山县委、县政府依托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公布电子邮箱征集到的城市环境容貌提升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

  日前,为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进一步提升县城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盐山县以县融媒体中心为载体,通过电子邮箱方式面向广大居民收集关于对县城市容市貌、道路交通设施、市政公用设施、街面秩序等各类问题。消息一经传播,居民积极参与,将身边发现的各类问题整理成文字信息,或者拍照并标注具体位置,通过邮箱进行反馈。短短几天时间,就征集到各类问题几十余条。县融媒体中心经统一梳理汇总后,在县融媒体中心各网络平台和新媒体进行曝光,并交由县住建局等部门处理整改。

  “通过发动居民参与,能够更好地挖掘城市管理中的监管盲区,发现以往工作中存在的监管不到位、能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盐山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抓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将更加聚焦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攻坚,确保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为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增光添彩。(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芳 王文彬)

关键词:盐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