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换届工作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9-26 16:29:44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日前,沧州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私营企业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会议审议通过的《沧州市个私协会五年建设规划》,擘画了未来五年市个私协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推选出的36名协会领导,将为协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这也标志着市个私协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群团组织。它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奠定了其价值和地位,也是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沧州市个私协会五年建设规划》的制定,明确了开展非公组织党建工作、促进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市场监督管理深化改革和做好监管助手的协会使命,确定了“团结、合作、共享、服务、自律”的协会旗帜,进一步细化了组织内容、主要任务和组织机构,并提出了“一全、两网、三平台”(5年间实现会长企业、行业、产业示范带头企业党的领导全覆盖,建好“企业网格”和“中国·沧州个私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网”,打造市场活力激发平台、市场合规发展促进平台、产业行业品牌提升平台)的总体目标,是今后推动工作开展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换届后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宣传员”、政企密切合作的“联络员”、守法诚信经营的“引导员”,努力建设成党和政府信任、会员满意、社会认可,激发个私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活力,具有公信力、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新换届的市个私协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通过了沧州管道产业振兴计划,并就筹建“中国·沧州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网)”、开展数字化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沧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开展民营经济发展促进“进基层”、品牌助力产业升级等工作提出建议。

关键词:个体,换届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