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在全市率先建起婚俗改革宣讲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3 14:44:08
分享:

  “《诗经》中所描写的爱情生活,代表了人们对婚姻家庭的美好愿景,也对爱情家庭和婚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日前,河间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董杰来到河间市兴村镇,以《诗经》中的名篇佳句为切入点,讲解和谐婚姻家庭的构成因素。周边各村红白理事会会长、热心红娘、婚育适龄青年家长代表、未婚青年代表等200多人现场聆听。

  婚俗改革和婚姻家庭和谐稳定,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着眼于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的引导作用,河间市在全市率先建起“幸福讲堂”主题婚俗改革巡回宣讲团,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构建和谐稳定的婚姻家庭。

  宣讲团成员由婚俗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间市婚姻家庭协会相关人员组成,涵盖了心理咨询师、优秀家庭调解员、家庭协会成员等群体。大家结合河间婚俗改革实际情况以及自身的工作实践和切身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大政方针、讲好身边故事,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河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宣讲团还将陆续走进河间20个乡镇(街道),以家庭、村庄、社区、工厂、学校为依托,就婚姻家庭法律法规、文明婚俗、家庭美德等婚姻文化,以及婚姻家庭关系辅导、矛盾化解、法律咨询等进行广泛宣传,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稳定,营造浓厚的婚俗改革氛围。

  据了解,2021年4月7日,河间成为全省唯一的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此后,相继组织“5·20”集体婚礼、创新建设婚姻登记阵地、创新颁证形式、成立婚姻家庭协会,在先行先试中推动形成婚俗改革样板经验。(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边铁曙) 

关键词:河间,改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