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垃圾处理发电厂并网发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1 11:39:25
分享:

  8月30日,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发电入网。该项目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餐厨垃圾1.8万吨、市政污泥1.8万吨、城镇粪便1.8万吨,每年可发电量1.28亿千瓦时,将有效推进河间市生活垃圾处理向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转变,杜绝地下水污染隐患,切实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位于河间市兴村镇小庄村西,主要生产设施包括2台5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炉、1台25兆瓦发电机组等。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沧州供电公司积极助力低碳和绿色用户发展,在项目立项开始便将其作为公司重点工作,相关专业人员多次主动前往发电厂实地考察,提供电源项目各环节办理指南,公布办理流程,在电源接入方案选择、接入系统方案审查等环节提供最优质服务,对业主提出的并网需求、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解答,为业主方后续的项目备案、并网手续办理等环节节约大量时间。同时,为配合做好供电和送电等相关配套工程建设工作,沧州供电公司规划建设1回35千伏线路接入榆林庄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母线与系统并网,总投资862万元,新建铁塔20基,架空线路5.72公里,电缆线路0.05公里,工程已于2020年12月完工,为项目早日投运和正式并网打下坚实基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通讯员 王蒙 陶然)  

关键词:河间,发电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