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抢劫传销电信诈骗 沧州运河公安一网打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6-25 11:23:42
分享:

  沧州市运河公安分局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通讯员 王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王智)两名成年男子抢劫女中学生,还涉嫌传销、电信诈骗,沧州市运河公安分局市场刑警中队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5月26日早6时40分,沧州市区某中学女生小玲像往常一样赶往学校上课,在居住的小区内被两名陌生男子拦住并脚踹、掌掴,身上仅有的26元钱被抢走,陌生男子还威胁她不要报警。小玲在陌生男子走远后跑到附近接送站,接送站老师了解具体情况后向沧州市运河公安分局市场刑警中队报案。    

  办案民警详细了解案情经过后,立即赶往案发现场调查。由于案发地是老旧小区,监控设备未有效覆盖,为调查取证带来极大困难。办案民警随即加大调查力度,走访中民警发现该小区存在传销窝点,窝点内传销人员有作案的嫌疑。办案民警摸清窝点情况后,果断将该窝点打掉。经小玲辨认,抢劫她钱财的两名男子就是该传销窝点的成员。    

  经讯问,两名男子对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着审讯深入,办案民警还发现两名男子伙同传销窝点其他6人,自2019年10月份以来,冒充女性通过QQ、微信聊天的方式以谈恋爱、交友为名实施诈骗。期间以假装生病、索要礼物等借口,诈骗数额几百至上千,得手后,通过换卡换号继续实施犯罪。涉案金额达2.7万元,受骗群众已超百人。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公安,嫌疑人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