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新业态新模式 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添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5 10:00:09
分享:

  第三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以来,很多企业和个人围绕建党百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环渤海经济带建设等题材积极创作,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围绕加快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激发文创产品消费潜力,我市推出创意设计大赛、文创进景区、线上推广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着眼于完善全市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展销体系,我市以开展“文创进景区”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4A级景区文创购物店建设,统一视觉标识,调整店内布局,按照功能分区,配送文创产品货源。其中,河间府署景区的诗经和府署明信片、“河间相”T恤衫,吴桥杂技大世界的宫面、根雕,东光铁佛寺景区的雕花陶球、马致远邮折,南大港湿地景区的钥匙扣、芦苇画等商品,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仅“五一”期间,全市4A级景区文创购物店接待游客2万余人。

  今年3月以来,微信公众号“沧州文旅发布”陆续推出沧州文旅打卡新地标、大运河文化、沧州狮系列文创、杂技产业、武术产业、非遗文创等多篇主题文章,宣传推介文旅产业。同时,设置抽奖游戏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抽奖平台等进行集中宣传,近百位获奖者分别赢得吴桥杂技大世界门票、沧州火锅鸡套餐、本地消费金红包等奖品,真正通过线上活动的推广,提高群众参与热情,促进文旅消费,拉动文旅经济。(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朋飞 张婷)

关键词:文旅,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