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2020年“河北电商大赛”沧州站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09 18:21:00
分享:

2020“河北电商大赛”沧州站开赛。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12月9日讯(记者 代晴)今天,2020年“河北电商大赛”沧州站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品牌大赛中,来自玻璃制品、食品加工、服装纺织、鱼竿渔具四个产业集群的66家企业,将展开激烈角逐,获奖企业将参加省级决赛。    

  本次“企冀精品 红遍视界”沧州站电商品牌大赛由沧州市商务局主办、沧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旨在通过举办电商系列活动及比赛,以赛促产、以赛代训,培育电商人才,提高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参赛先手正在介绍产品。记者 代晴 摄  

  12月9日当天,来自河间市的31家玻璃制品企业,参加了玻璃制品行业品牌赛。河间市永华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产品负责人孙贵海,现场展示了企业推出的两款新品,水塔壶套组和茶水分离杯。独特的产品外观和科学的设计理念,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称赞。    

  孙贵海说,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创新理念,组织研发团队了解市场、对接客户,产品远销国内外。“现在国内玻璃制品行业正值上升期,市场需求很大,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孙贵海说,他们的目标是让材质健康、高硬度、耐高温的高硼硅玻璃制品走进千家万户。  

河间市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产品。记者 代晴 摄

  河间市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名为“顽兀”的恒温守护玻璃制品,引发了现场评委的关注。这款产品由玻璃杯和55℃恒温加热的底座组成,USB接口可以直接连到电脑,非常适合上班族使用。作为河间玻璃制品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制定了“物联网+智能饮食”战略,并提出“空间应用场景全设计”理念,即以台面为中心,根据空间内部的所见所感,配套专业功能终端产品。“企业要想不断发展,必须创新思维、创新逻辑,赋予产品更多的功能属性。”明尚德品牌负责人鞠飞说。    

  现场评委王茂辉说,河间是“中国工艺玻璃之都”,该产业集群在国际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在此次品牌大赛中,参赛企业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优势,很多设计理念令人耳目一新。“我觉得这次大赛,也为各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当地玻璃制品行业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王茂辉说。  

2020“河北电商大赛”沧州赛区比赛现场。记者 代晴 摄

  沧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沧州市电商行业发展迅速,目前有淘宝村61个,淘宝镇38个。2020年9月25日—27日,在肃宁县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中国淘宝高峰论坛。这次电商大赛的举办,将为沧州融入更多的电商元素,打造更多适合网络销售的优秀产品,促进消费升级。    

  “在进一步推进沧州传统优势产品和品牌的基础上,我们还挖掘和引导潜在的行业与品牌参与本次大赛,这对推进沧州市电商转型升级,加强行业凝聚力,实现产业聚集,加强产业集群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沧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沧州市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林尊和说。

关键词:电商大赛,沧州,玻璃制品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