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聚焦问题短板 回应群众期盼 把“严细深实快”贯穿群众工作全过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11-05 10:46:02
分享: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就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王景武书记批示要求,聚焦问题短板、回应群众期盼,把“严细深实快”贯穿群众工作全过程。

  宋仁堂一行先后来到市信访局机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市群众工作中心,认真查看作风教育开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召开群众工作座谈会。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的特点和规律,真正深入实际,广泛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想所需,把功夫下在平常、下在日常,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盼”之事。

  宋仁堂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哪里的问题,充分发挥四级群众工作平台的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信访接待、矛盾化解等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大力推行群众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考核问责机制,以“严”的要求做好群众工作,并将此作为践行作风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动员全市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悉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要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协调群众、团结群众、组织群众、沟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从内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 李倩)

关键词:作风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