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治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20-10-03 11:09:31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文旅等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节日市场旅游包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秩序。

  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的人员驾驶道路旅客运输车辆;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客运班车不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或者不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在旅客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开展定制客运未按照规定备案等行为。执法人员对核查出的不合格项目及安全隐患,责令相关旅游包车客运企业立即整改;对未取得省际班线资质的企业,禁止其从事省际包车业务;对未安装安全带的客运包车,不予发放包车牌证。

  此外,针对今年“双节”叠加,群众出行旅游、走亲访友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车流、客流集中,道路客运安全生产风险增大的特点,市交通运输局向市直各道路客运企业及东塑明珠商贸城下达《关于扎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函》,并指定专人进驻企业,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按照“双控”机制建设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督导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和实名制售票验票制度,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督促企业加强安保,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求东塑明珠商贸城对外来客运车辆加强核实和自查,杜绝使用无资质、超范围经营客运车辆进场运营。(记者丁猛)

关键词:旅游包车,专项治理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