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共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09-24 15:42:38
分享:

  9月22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副主席刘兆印、王彦珍、闫书林、薛泽通、郑新平、侯四清、王荣、梁振刚出席会议。

  宋有洪要求,政协常委会要带头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重大任务落实上来,把决策和部署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宋有洪强调,要结合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计”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真实情况,提出切实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围绕加快渤海新区开发建设、全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等工作,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开展协商议政,加速推动“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构建。围绕全会确定的8项工作重点,发挥人民政协增进共识作用,抓好视察监督。政协组织要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搭建好委员履职平台,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新活力。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主动作为,做到邀请一个客户、拓展一个渠道、促成一个项目,努力在服务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今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汇报,部分常委、委员围绕“加快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交流发言。(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