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 全力以赴做好河流保护和防汛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7-17 10:07:50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献县滹沱河、子牙河检查防汛工作并开展第三季度巡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2020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和杨慧书记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河流保护和防汛工作。

  宋仁堂先后来到张村乡大八里庄村、乐寿镇藏桥村,实地检查了滹沱河、子牙河防汛工作,并沿河道徒步巡查,了解河流生态补水和引水情况。

  宋仁堂要求,要压实河长责任,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和属地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巡河、治河常态化推进。要加强河流治理,深入开展涉水污染源排查整改工作,持续抓好纳污坑塘、农村生活垃圾、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统筹利用引江、引黄和水库水源实施生态补水,确保实现“河畅、水清”的目标。要严格监管执法,构建立体监控网络,强化问题督办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形成良好河道管理秩序。

  宋仁堂强调,要加强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进一步加大对河流险段、河道内村庄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确保所有隐患全部排查到位、整改加固到位。要加强抢险救灾准备,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极端突发和强降雨情况,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防范体系,强化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应对汛情。要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明确职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关键词:河流,防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