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艺术界募捐善款支援丹江口文艺创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厉民
2020-06-02 11:36:18
分享:

  近日,市文联收到了来自湖北省丹江口市文联寄来的感谢信和一面“沧州大爱铭水都,千里汉江映真情”的锦旗,感谢沧州艺术界募集善款,支持他们开展抗击疫情文艺创作的善举,邀请我市各界艺术家在疫情稳定后随时赴丹江口采风创作,助两地的友谊之花永盛开。

  据介绍,沧州市文联与丹江口市文联是多年友好单位,双方在基层文联建设、书画艺术发展、艺术品交流交易展示等方面有着深度沟通交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我市文联组织开展了“艺术圈抗击疫情献爱心”公益捐助活动,历时3个月,参与公益捐助艺术品的美术馆、画廊以及艺术家共计212家(人)。我市文化艺术界坚持“不见面、不聚集”的原则,通过网上宣传发动,网上组织拍品,网上公开拍卖,先后征集全市艺术界332幅(件)艺术作品进行义卖,共募集20万元善款捐赠湖北省丹江口市文联,用于支援当地抗击疫情文艺创作及展览等工作。

  据悉,市文联还为参与活动的有关单位和个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公益竞买证书、公益捐助证书等,表彰他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

关键词:艺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