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三人入选 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20-06-02 11:36:18
分享:

  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我市朱宗源、徐景田、孙健三人入选。

  朱宗源,是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原经理、党总支副书记。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指挥工作,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各项制度。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他不顾辛劳,带病冲锋,全力以赴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工程清理、清欠”等各项工作,因出差途中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因公殉职。

  徐景田,海兴县赵毛陶镇西曲河村党支部书记。他积极探索“电商企业+农业合作社+贫困户+消费扶贫”的模式,带动了16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17个贫困村集体增收。建立“爱心超市”,为全县建档立卡的5000户贫困户每户购物卡打入50元购物款;吸收20名贫困人口进入公司工作,每人年增收6000元;从自己的营业收入中一年拿出140万元用于扶贫分红。仅去年,他就通过电商扶贫、爱心超市、扶贫分红等方式向扶贫户奉献爱心170万元。

  孙健,盐山县交警大队辅警。去年11月22日18时许,孙健驾车回家途中,途经王信干沟梁庄桥时,遇到有车落水。他没有多想,立即跳入3米深的冰冷河水中,向漂浮的轿车游去,用尽全身力气救出被困司机,自己却因河水呛入气管进入肺中,患上了吸入性肺炎,经医院救治,目前身体已恢复健康。

关键词:好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