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进一步强化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2-05 11:44:25
分享:

  2月4日,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强化排查工作会议,通过视频的形式,传达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就强化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部署。

  梅世彤指出,沧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八个到位”和市委书记杨慧“六个千方百计”的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升级加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梅世彤强调,要把排查作为当前一个最关键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坚决做到“围堵输入、遏制蔓延、防止扩散”,织密“防控网”、阻断传染源,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突出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抓排查。做到排查范围宁可大不可小,排查人员宁可多不可少,真正把活动轨迹全面摸清、接触者全面掌握、活动空间全面消杀。二要突出重要站点、卡口抓排查。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强化“三道防线”过滤屏障作用,积极应对上班返程高峰,加强对高铁站、火车站、高速路口和国省干道交通站点的检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排查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做到现场排查、现场录入、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落实管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度、科学性。三要突出重点区域抓排查。各级各部门要借鉴中心城区做法,把社区和农村作为重点,明确社区(农村)包联领导、工作专班,逐楼、逐户、逐人实行地毯式排查,坚决堵住排查漏洞。四要突出重点部位抓排查。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取消一切大型聚集性公共文化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五要突出责任担当抓排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完善推广“四个一”机制,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副市长张文阁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生命健康,梅世彤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