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部进驻完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05-28 15:52:54
分享:

  截至5月25日,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4个巡察组已完成对8个市属单位党组织和3个县(市)直单位及乡镇的进驻工作,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经市委批准,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将对市农业农村局、泊头职业学院等8个市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青县、献县、河间市3个县(市)的4个县(市)直单位以及2个乡镇开展联动提级巡察。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杨慧在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联动提级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明确巡察重点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2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及实施意见等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键词:巡察,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