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摘得“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美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李世文
2020-05-28 15:52:54
分享:

  日前,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印发《关于命名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的通知》,确定全国60个县(市、区)成为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河间市榜上有名,成为沧州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目前,河间市现有镇(街区)、村(居)级老年人体育协会20多个,每年举行各类体育活动20多次,带动2.5万人长年参加活动,其中长年习练太极拳的老年人有1640人,登记在册的有53支太极拳队伍,并建立了详细的年度计划和发展规划。

  为保障太极拳活动常态化,河间市太极拳(械)健身指导站以瀛海公园中心广场为习练场地,占地1200平方米,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体育社会指导员60人,负责全市太极拳的培训、展演、训练等活动。各乡镇、村区也建起50个太极拳健身指导队。为了普及提高太极拳习练者的拳技水平,河间每年对太极拳习练者进行不同层次的培训,保证每年组织自主培训不少于3次,参加地市培训2次,国家级培训1次,每年培训300人次。

  如今,在河间的城乡健身广场上和体育场馆里,长年活跃着习练陈式、杨式、吴式、孙式、武式、李式太极拳等拳法的爱好者,并在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地市级的太极拳比赛交流中屡获大奖。

关键词:河间,太极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