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第四代核电压力管弯管在河北盐山成功下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孙琳琳 田金蕊
2020-04-21 15:51: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孙琳琳 田金蕊)4月20日,位于河北沧州盐山经济开发区的宏润核装备科技公司内,由他们研发生产的四代核电一回路主管道弯管成功下线,完成制造并顺利启运。

  疫情以来,宏润核装备科技公司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促使产能和已有订单尤其是重大工程项目订单的按时交付,确保工期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复工达产。

  宏润核装备科技公司董事长刘春海说:“项目非常重要,是国家的重点工程,在疫情期间,我们克服困难,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快马加鞭提高产能,加紧赶制订单。”

  凭借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不断自主创新,宏润核装备科技公司历经两年多的科研攻关,从试验件、科研模拟件到工程件产品,该公司采用五万吨压机组和对大型弯管机进行改造、优化工艺,利用太钢高纯净电渣钢锭成功将大口径不锈钢钢管挤压完成,并采用中频电源加热、均匀水冷、短半径强力弯曲工装、温度实时监控等关键手段弯曲成功。

  刘春海说:“我们原来就有科研课题科研成果的积累,再加上我们搞了技术改造,设备改造,配套的一些先进的手段,完成了国家重大课题的项目任务,为国争光,其实就是一种担当。 ”

  据了解,疫情期间,沧州盐山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推动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驶上“快车道”。该县24位县处级领导干部、54位正科级干部分包全县93家规模以上企业,强化管理服务责任,简化复工审验手续,加快企业复工核验进度。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企业在用工、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该县规上企业全部如期复工。截至目前,共解决物流运输困难、企业防护物资短缺、该县工人出村难等问题100余个,为全县245家复工企业发放贷款4.527亿元,确保各重点企业涉及的重大项目,重点订单能如期交付,确保复工达产。

  沧州盐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忠勋说:“为了四代核电一回路主管道弯管项目的顺利推进,开发区管委会战疫情、保工期,实行包企干部专人专责、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运输、员工返厂、资金协调等多方面的问题,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确保宏润核装发挥最大产能,承担的国家四代核电一回路核主管道项目圆满完成。”

关键词:沧州,管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