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培训学校卫生防疫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赵玉洁
2020-04-13 09:52:42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卫生防疫人员的技术水平,更好地保证全市学校平稳顺利开学,按照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沧州市教育局和沧州市卫健委于9日联合开展了全市学校卫生防疫员培训。

  培训现场,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沧州市疫情防控现状。随后,来自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部门的4位专家,分别从复学防疫、环境的清洁与消毒、学校卫生专业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幼儿园和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全市共有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沧州市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及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直学校和高新区的学校卫生防疫员在主会场聆听了培训内容,其他县市区的卫生防疫员培训讲师和较大规模学校卫生防疫员则在各自的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培训学习。

  下一步,市教育局还会通过转发课件、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对学校卫生防疫员进行系统的专业培训。

关键词:沧州,防疫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