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海兴 > 本网要闻

【记者走基层】海兴:搭建“智慧平台” 确保农业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4-12 08:29:41
分享: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正值海兴农场园区有机碱梨和温室大棚的管理关键期。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史得江 秦晓寒)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已经陆续开展,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海兴农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农忙两不误。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正值海兴农场园区有机碱梨和温室大棚的管理关键期,为不延误农时,海兴农场积极安排农技人员做好有机碱梨和大棚草莓春季管理,以及西瓜种植前准备工作。

  据介绍,海兴农场采用篱壁式种植模式种植有机碱梨3000余亩,亩产3000多公斤。该农场利用微信群搭建起“空中课堂”和“智慧平台”,每晚定时对果树剪枝、熬制石硫合剂、树杆涂白防虫杀菌等各项农时工作进行详细培训。同时坚持培育一管到底,种植户们在微信群中不仅可以询问课堂上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咨询在后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线上课堂的期期爆满,极大地调动了各方种植户的积极性,而线下的春耕战场中,更是忙的科学有序。以大棚草莓管理、蔬菜管理为例,工作人员采用分棚分组作业的方法,进出大棚严格登记体温;在工作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采取工作场地分区域定时消毒,大棚时刻保持通风等措施,为人员安全和农业生产工作做足了全面防护,也为丰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段时间,我们通过微信课、现场指导等方式,引导大家如何开展果树剪枝、大棚草莓的春季管理等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保护措施,既避免了人员扎堆,又不误农时。”海兴农场负责人说。

关键词:海兴,智慧平台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