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海兴 > 本网要闻

沧州海兴:小康路上林茂果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12 08:29:4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史得江 刘伯康)“要致富,多种树”张王文村党支部书记范宝亭谈到工作时这样说,“我们村一直有苗木培育和果树种植的传统,前几年规模相对小一些,后经村“两委”研究,全村开始扩大种植规模”。 

  种植管理是一个“大工程”,需要很多“人力”,这些人从哪里来呢?正当范宝亭犯难的时候,驻村第一书记边爱伏书记建议到:“范书记,选一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来干吧”。克服眼前困难的同时帮扶了贫困人员,“好点子”打开“新思路”解决“新问题”。

  “我们村共有1000多亩绿化苗木,市场定位是城市景观建设用树,同时还种植了约500亩果树,年均集体收入约20万元。正是由于这些苗木果树的种植,我们村成为了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和省级森林乡村,一方面增加了集体经济,一方面改善了人居环境,真是一举两得。”村主任李树楼介绍村集体经济项目时激动地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张王文村党支部潜心探索并持续坚持“绿色发展”,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果,大力提升了集体经济发展质量,实现了“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有机融合、互促共进,我们相信张王文村党支部一定“不掉队”,圆满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

关键词:海兴,苗木培育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