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3-31 10:24:35
分享:

  3月28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在渤海新区主持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强化机遇意识,营造更优环境,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促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市长梅世彤等出席会议。

  会上,神华黄骅港务有限公司、中捷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公司、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复产复工、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杨慧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杨慧指出,广大企业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促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杨慧强调,这次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冲击和挑战,但同时也蕴含着诸多发展机遇。在目前部分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谁能抓住机遇,谁就能赢得市场、赢得未来。各位企业家一定要强化机遇意识,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注重研究政策、用好政策,注重把握新需求、拓展新空间,注重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和技术创新,注重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开足马力促生产,乘势而上上项目,努力实现逆势上扬、跨越发展。

  杨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更优发展环境。要把服务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落实领导包联和驻企特派员制度,对企业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逐项拉出清单,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要把中央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

  市领导袁志刚、张国栋、赵学明、詹鹏出席会议。

关键词:沧州,杨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