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弘扬雷锋精神,筑造疫情阵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30 15:14: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梦颖)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少工委,裕华区团区委,裕华区少工委的号召,一起学习身边榜样、传承雷锋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每一位四十四中师生和家长的心。在这场生命与尊严的战争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涌现出很多逆行先锋的英雄事迹,他们当中有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提供后勤保障的社区志愿者……在学雷锋纪念日,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全体同学一起向身边的榜样致敬!

  向榜样致敬

  每一位44中学的家长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应对这场战争,他们是鲜活的“时代雷锋”,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们中有的自疫情爆发以来,布置留观病房和接受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有的带领科室同志赶赴疫情定点医疗机构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废水现场应急监测,阻断疫情通过废水二次传染的途径;有的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也为节省防护物资,在寒风中持续站立工作七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卫生间;有的任职于重症医学科,从事一线救治工作。

44中学生席宴汝的父亲。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供图

  学校所有老师坚守在工作岗位,在没有上网课的情况下每天轮流在校值班,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清扫校园、消毒防疫、收发登记、整理档案……校长夏强带领值班老师、园林师傅一起修剪树枝,为春日校园增加一丝盎然生机。

  传承榜样力量

  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德育思想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筑疫情阵线”主题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向逆行先锋英雄致敬!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作为一名中学生如何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更好的参与学雷锋活动、学习“雷锋精神”成为了一项重要的公益活动。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的学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佩戴好口罩,对居住的小区单元楼梯进行消毒剂的喷洒,保持干净的公共卫生环境,为避免病毒的传播做出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为尽快恢复正常的公共秩序做出自己的努力。

周墨涵为所在社区楼道消毒。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供图

  作为中学生,虽然无法像众多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一样走到疫情前线,但是在家中也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在疫情初期就开始了积极的物资筹备工作。校领导、全体党员、师生、家长朋友们分别为疫情灾区积极捐款,自发累计捐款9万余元,同时捐助消毒液和口罩等救灾物资。学校领导、师生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共同抗灾作出贡献。

  阅读雷锋的故事

  今天,44中老师、同学们和在家的家长一起“共抗疫情 ,阅读相伴”,打造温馨的书香家庭,一起读一本《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学生和在家的家长一起读一本《雷锋的故事》。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供图

  多难兴邦时,疫情见英雄!在这特殊的雷锋三月,同学们无时不刻被身边以及新闻中无数的英雄感染着,鼓舞着,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努力做到“在家坚守,防控疫情;努力学习,争做雷锋;发奋读书,报效祖国”。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