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供电:春灌用电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3-16 11:26:3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志磊)“这么个特殊时期,正为春灌用电发愁呢。看到他们来检查农排用电设备就放心了!”“是呀,农时可不等人呀!”看到田里正在检查农排设备的电力小哥,在北石门桥村口防疫执勤的两个农民兄弟攀谈起来。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当前,春灌用电保障是咱们的一项重点任务,决不能因为用电问题耽误农业生产。”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早在2月上旬,任丘公司就应用大数据技术对全市农排用电情况历史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结合今年春灌区域分布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春灌保电方案。

  春灌季来临,该公司实施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农民用电安全可靠。各供电所成立了春灌保供电服务队,实行分区域、分线路、分台区包干,对全市农排线路、配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除各类缺陷和隐患,为村民提供“电保姆”优质服务,确保农排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公司主动与各村村委联系沟通,取得理解支持,确保线路巡视、检查工作正常开展。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春灌服务队与村委、村民建立春灌用电沟通联动机制,线上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通过推广网上国网APP,全面推行电力服务“网上办、指尖办”,确保购电方便、用电及时。开展农灌用电服务宣传,通过微信、村广播站等针对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科学用电等常识、法规进行宣传讲解,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各供电所党支部积极开展春灌保电延伸服务,对每一条春灌线路、每一台春灌变压器、每一眼春灌机井明确责任人,确保春灌用电安全无障碍。

关键词:春灌用电,任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