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师院72名湖北籍学子写信报平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2-24 11:17:06
分享:

  日前,沧州师范学院湖北黄石籍的学生乐丽君手写了一封情谊满满的书信,因信件无法寄出,她便拍照传给学校相关负责人。她在信中说:“面对疫情,学校和国家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一起在战‘疫’,我不怕。”

  乐丽君是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湖北籍学生。最近,沧州师院负责包联的负责人多次与乐丽君通电话,询问她及家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安排好学习生活,并叮嘱:“有困难一定要告知学校,学校一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据了解,沧州师范学院现居住湖北的湖北籍在读学生共72名,分布在武汉、襄阳、咸宁、随州、孝感、恩施、黄冈等地。目前,这些学生全部安全,没有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沧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由最初的学校领导、党政干部、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四级包联制提升至五级包联,增加学业教师指导包联,落实好每日联系学生及一日一报制度。近日,学校党委再出防疫新举措:向湖北疫区学子发放爱心救助金,寄送口罩、体温计等物资,并随物资附寄《致湖北籍同学们的一封信》,把学校的关心、关怀送到疫区同学们的心坎儿上。而远在湖北的学生也纷纷通过辅导员老师,给学校写信或者录制视频,向关心他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转达自己的近况:“我们在湖北,向大家报平安啦!”“我和家人情况都很好,家附近情况也还好,请放心。”读着学生们的回信,很多老师湿了眼眶。”

关键词:湖北籍学子,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