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献县7000多名无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有职有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21 13:47:05
分享:

  沧州献县7000多名无职党员,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和飞)疫情发生后,沧州献县7000多名无职党员,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村组开展入户排查、守卡劝返、出入登记、疫情宣传、卫生消毒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践行宗旨意识的“考场”,共同抗击此次疫情。

  争当局内人,投身一线

  李化成是献县郭庄镇王尧京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平日里以打工为生,生活并不富裕。疫情突发后,他主动请缨在卡口执勤,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为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大年初一以来,他每天除了吃饭时间,都坚持在卡口执勤,从未缺席,当问及李化成时,他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两委干部们轮班倒都很辛苦。我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是应该的。”话语朴实真诚,实际行动却令人感动。

  争当宣传员,抓实群防群控

  垒头乡沿村刘俊江,一个有着33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从大年初二开始,积极参与村口设卡管理,苦口婆心说疫情、宣传政策。坚持每天起到村口执勤站岗,从早至晚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从未间断。他日夜坚守,心里只想着保护好背后的全村老百姓。别人想和他换班,让他休息一下,他也坚决不同意,他说:“这次疫情防控就像打仗,战争还没有胜利,士兵怎能心安理得的休息。”

  争当排头兵,做好各项工作

  郭庄镇宋尧京村老党员王广桥今年已经70岁高龄,主动报名在村内防疫卡口值班,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全村人的安全。他虽然年龄大,但是值班的时候一点都不松懈,他说:“别人行,我就行,作为党员,只要组织有需要,我都在。”不仅如此,他还给村内捐资1000元用于抗击疫情,“国家有疫情灾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宋玉亮是村里原来的老会计,72岁的老党员,他的老伴是退休教师,也是党员,脑出血后遗症十几年了,常年吃药,生活并不宽裕,但是他们听说了这次疫情,老两口每人捐出了500元,儿子捐了200元,用于抗疫一线。宋玉亮老人也主动报名参加村内卡口值守工作,天寒地冻,老人却从未松懈,基本都是站在卡口值守,坐着的时候都很少。还有宋玉环、曹春凯也都是70岁左右的老党员,一直在卡口义务值守,他们并没有因为年纪大而退缩,并没有因为天气冷而懈怠,因为他们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国家,为了群众,他们心甘情愿冲锋在前。

关键词:沧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