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各大医院医务工作者递交请战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傅强 孙健
2020-01-28 14:13:46
分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沧州市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追随这些先行者的足迹,昨天,沧州市各大医院医务工作者纷纷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表示随时听从上级组织和医院安排,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

  这些请战书既有以医护团队为单位,也有以个人名义递交的。但大家的出发点是相同的,都希望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沧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全体党员及医护人员的集体请战书上,赫然印着26个鲜红的手印,他们在请战书中写到:“疫病就是敌人,疫区就是战场,我们就是战士,我们向党委请战,随时听候调遣,服从指挥,不怕牺牲,奋勇当先。”消化二科护士李丽娟在微信中列出了八条自己必须参加的理由,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骨三科年轻医生陈广栋在交接班记录单上留下了自己的请战书。他说:“看着远征武汉的兄弟姐妹们,我骨子里热血沸腾,疫情当前,若有战,上前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作为医务人员,深知任务之艰巨、职责之神圣,不管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大家都提出申请,积极投身这场战役。”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谢病学科群党总支的请战书上,赫然印着7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的手印,他们说:“我们自愿付出,职责所在,无怨无悔。”急救学科群党总支第三支部的马超,也在请战书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他说:“作为党员必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感染科的赵书敏因为忙在工作一线,还专门以短信的方式向院领导发送请愿书。“我在ICU工作了十多年,也被医院培养了十几年,到了上战场的时候我第一个报名。”

  疫情无情人有情,看着一封封请愿书,看着一条条大家请战的短信、微信,相关医院党委表示,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继续开展动员工作,科学安排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医务工作者,战书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