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当好支持全省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和领头羊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烟成群 陈红
2020-01-10 09:20:38
分享:

  扫描二维码 上网看详情

  □记者 烟成群 陈红 郝朋起 许晓星

  “建行总行近日批准在雄安新区设立建行集团金融科技创新中心(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河北省设立京津冀金融并购中心,通过并购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非首都功能疏解。”1月9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做客长城新媒体两会直播间,就河北建行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陈中新委员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建行河北省分行紧紧围绕我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努力用新金融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9年该行综合融资新发生额3918亿元,其中新发放人民币各项贷款2872亿元、同业第一;各项贷款新增453亿元、同业第一(11月末),信贷资源重点投向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冬奥场馆建设,及交通、生态、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等领域。通过资管投行等提供非信贷融资733亿元,承销认购地方债370亿元,承销发行企业债163亿元。

  建行创新“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实现“秒批”“秒贷”“秒还”。2019年累计投放小微客户5.9万户、583亿元;“小微快贷”当年累投411亿元,其中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类贷款占比53.38%,同时通过减费让利,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难题,自去年11月底起,小微企业贷款抵押物评估费和财产保险费全部由建行承担。

  建行积极发展住房租赁,落实“房住不炒”,联合各级住建部门用金融科技构建租赁撮合平台,导入公租房源33万套,保障对象68万人;创新开展存房业务,累计存入社会房源17929套,累计出租17129套。全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不良率0.99%、比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全年纳税总额16.56亿元。

  “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必将引领和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陈中新委员说, 今年建行河北省分行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做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有效益、有质量、有理想的“六有”银行。陈中新委员表示,河北建行新的一年将继续当好支持全省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和领头羊,各项贷款力争投放3151亿元以上,重点支持全省“三件大事”、乡村振兴、国有企业改革,交通、港口、电力、市政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钢铁、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促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农业,支持沿海经济、县域经济、城市经济、民营经济发展。

  陈中新委员表示,建行将着力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全年力争投放普惠金融贷款600亿元以上,贷款新増120亿元以上,同时继续提升信用类贷款占比。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河北落地,探索创新“集体云贷”“农户云贷”等产品,助力农业产业化。强力支持河北省数字政府建设和智慧政务建设,将该行全部768个网点都打造成开放式政务办事大厅。

关键词:经济建设,主力军,领头羊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