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成为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1-09 18:39:1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夏延民)近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召开的“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医疗联盟”大会上。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入选“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

  据了解,“佑安肝病感染病专科联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为联盟牵头单位。联盟旨在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分配,提高肝病感染病专科诊疗水平,落实医疗机构公益性的功能定位,建设全国肝病和感染病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集中全国范围内的肝病和感染病学科专业力量,优化联盟成员的医疗资源,增强肝病和感染病的防治水平,提升预防、诊疗、科研、教学能力,实现联盟成员之间优势互补、互惠共享、共同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成员单位极具代表性,由肝病及感染病专科医院、具有较大规模肝病科或感染科的综合医院,肝病及感染相关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科研院所组成,包括不同级别、不同性质、全国不同地域的医院或单位。

  据介绍,该联盟将在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给予成员单位专项资助。将优势资源转变为优质资源,提升肝病感染病的学科影响力,形成更加有效的肝病、传染病防控体系;搭建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慢病管理和医疗监控平台等,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沧州市传染病专科医院作为联盟的成员单位,将借助专科联盟平台,做到优势互补、信息互联,进一步提高肝病及感染病诊疗水平,相信会在“合作发展、互佑平安”理念下,同创共享,携手并进,开辟沧州区域肝病及感染病防治事业的新篇章,让群众享受到联盟带来的健康福祉。

关键词:传染病医院,佑安,联盟成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