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第三届“智汇沧州——海归博士沧州创新创业行”活动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12-16 12:04:52
分享:

  昨天,记者从沧州市委统战部获悉,按照沧州市委书记杨慧“抓住常态化、营造品牌”的指示精神,该市决定于2019年12月16日至18日,举办第三届“智汇沧州——海归博士沧州创新创业行”活动。

  据了解,2017年8月,首届“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活动在沧州成功举办,签约落地项目18个,涉及机器人、生物医药、农产品开发等十多个行业和领域。2018年8月,“智汇沧州——2018海归博士沧州创新创业行”活动成功举行,经过对接洽谈,共有21名海归博士与沧州市相关企业签约项目23个。今年是该市连续第三年举办“海归博士沧州创新创业行”活动,预计将有60多名海归博士与沧州13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海归博士沧州创新创业行”活动由沧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承办,旨在发挥统一战线桥梁纽带作用,集纳国内外高端人才优势,搭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加强和巩固沧州引才引智长效品牌建设,吸引更多高端海归人才聚集沧州,引导大批企业和园区求贤纳才,促进双方项目对接洽谈合作和技术交流,破解企业发展技术瓶颈,为实现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开展两年来,该市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不唯地域、不拘一格,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地集聚人才。人才与企业双向频繁交流互动,广大企业在与海归博士的合作中,寻找到了新的发展模式和契合点,解决了企业在生产发展中人才和技术上的瓶颈问题,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海归博士,创新创业,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