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雨雪天气出行提醒 沧州天气实况及未来7天气象预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19-12-16 09:25:00
分享:

  各县情况图表。来源:沧州气象台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记者从沧州气象台获悉,12月16日07时发布雨(雪)情:受暖湿气流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从昨天下午开始沧州市出现雨雪天气,截至目前,沧州市区平均降水量1.4毫米,各县(市)平均降水量2.5毫米,吴桥国家站最大达6.6毫米。预计今天上午沧州市仍有雨夹雪天气,雨雪天气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安全。

  未来七天天气情况。来源:全国气象网

  沧州高速交警提醒

  请出行驾驶人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尽量避免雪天行车,合理调整出行计划。雪天驾车出行要提前做好防雪、防寒的准备,切记控制车速,不要急刹车,不急打方向,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高速公路上遇突发情况,请一定要呼叫河北高速交警,拨打报警电话12122,我们来为您的安全保驾护航!

  高速状况播报

  截至7:30

  京沪高速(G2):因雪,青县主线站、青县站双向关闭。因夹雪雨,沧州开发区站、孟村西站、木门店站、千童站、西花园站、盐山南站、姚官屯站双向关闭。因车流量大,盐山主线站K257+540处济南方向车辆缓慢通行。京台高速(G3):因雪,冀津界廊坊主线站天津方向,廊坊空港站、沧州北辅站、沧州北站、东光站、南皮站、吴桥站、东安庄站、码头站、永清北站、永清站双向,吴桥主线站北京方向关闭。因雪,京冀界廊坊主线站附近K27+200处天津方向禁止车辆通行。

  黄石高速(G1811):因雪,沧州西站、沧州东站、崔尔庄站、大陈庄站、河城街站、淮镇站、北五女站、西兆通站、藁城西站、南新城站、石清路站、西古城站双向关闭。因雾,深州西站、深州东站、武强站双向关闭。因雪预警,晋州站、辛集站、藁城东站双向关闭。因山西有雪,鹿泉站双向关闭。因沧州东站下道口K73+226处车流量大,沧东开发区站、黄骅东站、黄骅南站双向,黄骅港站石家庄方向关闭。

  沿海高速沧州段(S11):因雪,歧口主线站天津方向,海丰站、中捷站、渤海新区站、新区北站双向关闭。

  雪天行车技巧

  三十六计,慢为上计

  在雪天行车,关键的就是要“慢”。因为雪天不可预测的因素有很多,在雪天行车,车子容易打转或打滑,发生车祸的概率大增。

  城市中驾驶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保持低速行驶,随时注意周边车况及路况,随时应变。

  轻给油,慢加速

  开手动档车的车主切记要慢抬离合器,轻给油。开自动档车的朋友要把档位锁定在低速档,如果带有雪地模式功能要及时开启。在冰雪滑的路面上不要猛起步,或紧急刹车,而必须缓缓地加速,以避免轮胎打滑失控。

  刹车时,则必须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然后和缓而平稳地踩刹车。

  走别人的路,更安全

  路面积雪深时,尽量走在其他车辆开过的轨迹,或是已经被车辆压干的路面。

  雪天车辆打滑怎么办

  雪天的路面比雨天路面更容易打滑,这是千万不要过于慌张,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

  有些车辆并没有ABS系统,那么就要采取“一松、一踩”地进行连环式点刹。不过还是建议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不要开车了。

  装配有ABS刹车系统的车辆在踩刹车时必须一次踩到底,同时控制好方向盘,用“点刹”的方法是不能让系统发挥作用的,反而易发生危险。

  雪天露天停车需谨慎

  雪天过后,露天停放车辆时,车主注意尽量不要停放在树下或简易建筑旁,以防较厚的积雪压塌建筑物或者树枝,砸坏爱车。

  冬天温度低,容易结冰,车辆停放时要避开有水或者容易形成积水的路面,防止经过一晚上把车轮冻上和行车时路面打滑带来的安全隐患,如果停在坡路上,要记得在两车轮后边放块砖头,以防溜车哦。

  如何快速除雪、除冰

  请千万别试图用热水除冰,热水一倒出,会又马上结冰反而会增加除冰的困难。

  常用的除冰窍门是:首先启动发动机,打开暖风,用汽车玻璃专用的冰雪铲自冰缝间慢慢铲除冰块。车上覆盖着冰雪,必须先把冰雪全部刮理干净,若没有冰雪铲,也可将大一点的硬质塑料瓶盖扣在玻璃上慢慢地刮。

关键词:沧州,天气,气象预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