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外交部:“对华恐惧偏执症” 是病,但并非无药可治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朱超
2019-12-13 15:38:40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朱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说,“对华恐惧偏执症”是一种病,非常危险,但并非无药可治,需要的只是抛弃冷战零和思维,秉持平等相互尊重,拥抱开放包容,实现互利共赢。

  “走出这一步就会海阔天空,但是如果继续固步自封、讳疾忌医,最终只会贻害无穷。”华春莹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近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刊登澳著名学者科伦文章,批评澳近期“中国威胁论”已演变成“红色恐惧偏执症”,指出澳当前涉华辩论几乎丧失全部理性和分寸,对华强硬被视为澳取悦美国的一种方式。

  华春莹说,现在有些西方国家政客和媒体似乎集体患上了“对华恐惧偏执症”,表现为“逢中必反”,对中国污蔑抹黑,无所不用其极,甚至黑白不分,是非颠倒,完全丧失了底线和良知。“这种现象说到底,是对华认知出了问题,或者说,没有正确的‘中国观’”。

  华春莹说,中国块头是大,但块头大小与威胁与否并无必然联系。“熊猫块头很大,但是它比秃鹰更危险吗?即便是功夫熊猫也是行侠仗义、亲仁善邻,受到了伙伴们的喜爱。”

关键词:恐惧偏执症,无药可治,冷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