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我省今年下半年 清查传销窝点727个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晨光
2019-12-13 15:38:40
分享:

  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下半年,全省开展了“护民生 促和谐”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截至12月11日,共检查社区、村庄2.9万余个,清查出租房屋、宾馆2.2万余个,清查传销窝点727个,清查传销人员3600余人,教育遣返(散)传销人员3300余人,立案64件,罚没款7700.45万元。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防范整治网络传销。针对网络传销隐蔽性、欺骗性强,蔓延速度更快的特点,加强情报搜集和舆情监测分析,重点打击以“资本运作”“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活动,发现线索及时干预、处置。坚持打击清理常态化,持续开展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充分运用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手段查办大案要案,依法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时刻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给传销组织喘息之机。

关键词:传销窝点,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谐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