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把主题教育落实到群众的身边和眼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12-04 16:41: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琳琳 苑海宁)11月30日,一大早,沧州市百余名干部就来到沧县张官屯乡刘成庄村,与群众们一起对104国道路边的杂草、荒草进行集中清理。

清理荒草现场,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有的手持镰刀俯身割草,有的利用割草机对荒草进行清理。苑海宁 摄

  据了解,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人民群众的“身边事”“眼前事”上,沧州市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集中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 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在清理荒草的现场,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党员干部们有的手持镰刀俯身割草,有的利用割草机对荒草进行清理,饱满的热情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大家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将荒草割除并清运。

  刘成庄村党支部书记杨乃强说,结合此次专项行动,他们将一方面把村里环境打造好,另一方面要给村民们多想致富的路子,把好事办到大家伙心坎上。

  据了解,沧州市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从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改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细落小落实,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变化。同时,跟上科学管理和后续措施,加大对柴草、秸秆饲料化、肥料化、能源化利用力度,真正做到变废为宝。

  据悉,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以来,该市1.45万个基层党组织引领30多万名党员走向田间地头,走进街头巷尾,走近百姓身边,通过支部引领、干部带头、党员带动、党群互动,集中清理荒草,共出动车辆4.13万台次,党员群众参与65万人次,清理路边、沟边、村边、地边和林间、田间荒草40余万亩,有效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

关键词:主题教育,沧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