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联通完成674个贫困村网络“点亮”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12-03 14:58:5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卢凡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沧州联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迅速实施了以网络服务专项整治的为内容的“点亮贫困村”工程,帮助目标区域居民跨越了数字鸿沟,分享了数字经济带来的便利。截至11月30日,沧州联通“点亮贫困村”工程完成投资3398.8万元,沧州区域674个贫困村,均已实现光纤宽带全通达、4G网络全覆盖。

  联通工作人员在布放整理线缆。卢凡 摄

  据介绍,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沧州联通积极开展“点亮贫困村”网络服务专项行动,履行央企担当,实施信息扶贫。该公司对沧州674个贫困村的村委会、村小学、卫生室及贫困户等四个重点部位的网络服务覆盖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根据排查发现和群众反馈的农村接入网络基础设施薄弱、长久失修、性能劣化等隐患问题实施集中整治。三个月来,该公司共整治光缆线路142公里,更换电杆324根,更换吊线16.4公里,增补拉线120处及拉线警示管、架空警示管578处,更换井盖61个。经实地测量,上述区域光纤宽带速率普遍达到50M以上,确保贫困村居民与社会公众同步进入数字时代。

  冬日里,顶着刺骨寒风,一名联通技术人员在高高的基站天线上调整维护。卢凡 摄

  为降低贫困村居民的数字成本,沧州联通为贫困村量身订制了“幸福农村”扶贫专享套餐,并搭配免费提速200M、免费领路由器等信息扶贫定向政策,让贫困户真正用得上、用得起。还在贫困村建起联通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众多方便快捷的线上购买模式,村民不必进入联通营业厅,仅需扫描相应二维码,即可实现手机卡或宽带的网上订制,让村民们省时又省力。

关键词:沧州联通,点亮,贫困村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