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宪法宣传口岸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12-04 15:19:33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通)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连日来,黄骅边检站派出法律宣传小分队深入口岸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民警在码头一线向作业工人讲解宪法知识和出入境法律法规。李通 摄

  活动中,该站成立“宪法宣传服务分队”,充分发挥口岸执勤一线主阵地的作用,组织民警深入到执勤现场,走进港口码头,通过宣讲宪法知识,开展说理释法、边检法律法规解答、发放边检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国家宪法日”重要意义,着重宣传宪法精神、宪法原则,推进宪法实施的具体要求和举措,弘扬“宪法至上、依法治国”理念,强化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观念,让广大群众能够清晰感触到“国家宪法日”的主题和内涵。

  期间,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口岸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宪法主体地位,充分了解宪法,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

关键词:黄骅,宪法,出入境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