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献县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9-12-03 12:32:54
分享: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获悉,经县级申请、市级审核和省级认定,今年全省共有15个县(市、区)成“四好农村路”省示范县,沧县和献县名列其中。至此,沧州市省级以上“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总数达10个,其中黄骅为国家级示范县,示范县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沧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全县农村公路建、养、管、运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1303公里,桥梁153座,建设里程连续5年超百公里,形成了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脉、村道为“毛细血管”的农村路网。依托快捷的交通路网,明珠国际生态新城已签订入驻北京服装加工企业4000余家,使沧县成为北京疏解服装经营和加工商户最多的承接地。

  献县以创建“四好农村路”为统领,不断加大投入。目前,献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635公里,其中农村公路1519公里,覆盖全县每个行政村。农村公路建设极大改善了农村群众出行条件,降低了运输成本,增加了农民收入,推进了城乡一体化进程。同时,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红枣基地、特色种植园区、旅游精品线路基本形成,助推了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形成了整洁、畅通、舒适、美丽的乡村环境,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关键词:沧县,献县,示范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