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前10个月 吞吐量跻身全国前10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11-28 15:11:56
分享:

  日前,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到渤海新区,就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刘振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黄骅港散货港区、煤炭港区码头,并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据介绍,随着《黄骅港总体规划(2016-2035年)》的批复,新一轮港口建设加快推进,续建、计划开工、开展前期工作及前期谋划港口项目共计23个,建设泊位约38个,总投资约366.53亿元。黄骅港今年前10个月累计完成吞吐量2.39亿吨,跻身全国沿海港口第10位。

  刘振华对港口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进一步拓展港口多元发展思路,全面推进港航协同发展、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及港口带动腹地区域发展。要狠抓码头项目和集疏运体系建设,提高港口通过能力和生产能力,夯实现代化综合大港基础。要坚持新建与既有码头技术升级改造并重,坚持建设、管理和养护并重,不断优化港口综合服务水平。要着力推进绿色、智慧、安全港口建设。要深化津冀鲁港口协同合作,打造新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港口群协调有序发展。

  刘振华一行还到黄骅市东道安村、西道安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关键词:黄骅港,吞吐,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