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获评“2019中国最佳品质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董传辉
2019-11-19 12:14:49
分享:

  渤海新区休闲旅游景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董传辉)日前,由半月谈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社会发展高峰会·2019文旅产业资源链接会”在京圆满召开。200余名文旅领域专家学者、地方代表、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聚焦文旅话题,共同探讨新时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新路径,交流共享文旅产业发展经验和资源,为国家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本和借鉴。会议发布“2019品牌文旅榜”,沧州渤海新区被评为“2019中国最佳品质文化旅游目的地”。

  荣誉证书。董传辉 摄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特别把主题旅游作为重点打造的“七大主导产业”,坚定走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加快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现在的沧州渤海新区蓝天白云分外靓丽,已经成为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和沧州市全域旅游改革示范区,成为河北“不得不去的旅游目的地”和“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成为“中国滨海旅游新兴目的地”和“中国最佳运动康养休闲旅游景区”,2019年前十个月,沧州渤海新区各主要景区接待游客约468.25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9821.36万元,旅游全部综合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98.36%。截至目前,沧州渤海新区已建成景点21个,其中国家3A级景区5个,2A级景区3个,南大港湿地景区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关键词:旅游,渤海新区,高峰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