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退役军人景新悦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19-10-31 09:24:49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袁悦)日前,青县退役军人景新悦在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成功为宁波白血病患者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并顺利返程。他是河北第428例、沧州第31例、青县第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17年,景新悦在参加青县无偿献血活动中,看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宣传点,他在向青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后,便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志愿者登记表,通过血样采集成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

  今年8月初,景新悦接到了沧州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10月11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父亲的陪同下,景新悦来到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始进行捐献。10月15日,通过前期造血干细胞动员后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外周血采集阶段,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25毫升,为宁波的白血病患者献出了“生命的种子”。

关键词:青县,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