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珐博进沧州工厂项目在渤海新区建成投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翔 周洋
2019-10-29 11:25:31
分享:

  昨天,记者在渤海新区相关部门获悉,北京药企珐博进(中国)医药技术公司(美国珐博进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投资1.46亿元的药用中间体、原料药工厂项目,日前在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建成投产,年产能力为4000公斤罗沙司他原料药,达产后产值可达2亿元,解决百余名人员就业。

  据了解,罗沙司他制剂于2018年底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优先审评通道获批上市,让我国首次成为首先批准全球首创作用机制药物的国家,标志着中国药品审评审批能力已具备国际水平,并打破了肾性贫血领域近30年来未有新机制新靶点药物问世的局面。2019年7月25日,罗沙司他制剂在中国的两项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在全球顶尖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发表,这是NEJM首次发表由中国医生作为第一和通讯作者的新药三期临床试验。目前,渤海新区项目的首批原料药已供应珐博进北京工厂用于罗沙司他制剂生产。

  据悉,珐博进(中国)医药技术公司生产的罗沙司他制剂是基于获诺贝尔奖的威廉?凯林教授低氧诱导因子机制研发的新药,技术研发在美国,产品中试在北京,原料药生产在沧州,适用于慢性肾脏病(CKD)引起的贫血,可促进内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表达和铁的吸收、利用,有效改善贫血症状,具有有效性、安全性、便利性“三重优势”。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责任编辑:董肖飞